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可恥的成熟....

我约人吃饭
因为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
可以低头夹菜

我约人电影
因为不必说什么
只要静静看别人的故事

我约人逛街
因为总有些产品上市
可以聊一聊试一试

我约人唱歌
因为不用思考
只用对着屏幕讲出来歌词

这城市足够大
大到可以容忍一切怪癖和习惯
或者不是容忍——是无视

人们都忙碌于自己的生活
把冷漠说成对隐私的尊重

挺好的
没事吧
那就好
还行
大家都这么说

挺好的
没事啊
还好
不错
于是我也这么说

那些找你诉苦的人
倒完苦水
又离开你继续前行
我也不怎么在意
因为我只是装作有在听

看见乞丐不会再给钱了
觉得他们背后都有个集团

看见要钱的装作在忙碌
心想这点伎俩还来行骗
 
住在大城市里
却过着一个人的生活
我周围不缺朋友
却也习惯了沉默

去风评很好的餐厅
味道还不错
却缺了点什么

看最新的电影
感动转瞬即逝
变成对另一部的期待

很久没有看过新闻联播
渐渐忽略城里在发生什么
 
房间里的东西越来越多
行走的范围越来越小

去过的地方越来越多
记忆深刻的越来越少
 
从前觉得有人管着很烦
现在觉得自由也是种孤独
却又不愿失去自由

从前还会做梦还会计划要去哪里要做什么
现在都只能等到不知何时才有空

懒得改变
懒得理会
懒得争取
懒得主动

人呢....
就是这样慢慢长大
生活在人群里
又和人群隔得很远

自我保护和戒备
怕靠得太近彼此伤害
我们都可耻地成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