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村上春樹說:剛剛好看到你幸福的樣子、於是幸福著你的幸福...

村上春树 说:
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
其实不是...
人是一瞬间变老的

村上春树 说:
在某种情况下
一个人的存在
本身就要伤害另一个人

村上春树 说:
突然
遇到一个百分之百的女孩

村上春树 说:
在一堵坚硬的高墙
和撞向他的鸡蛋之间
我会永远站在鸡蛋这一边

村上春树 说:
希望你下辈子不要改名
这样我会好找你一点
有时失去不是忧伤
而是一种美丽

村上春树 说:
若什么都不舍弃
便什么都不能获取

村上春树 说:
死并非生的对立面
而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

村上春树 说:
对相爱的人来说
对方的心才是最好的房子

村上春树 说:
追求得到之日
即其终止之时
寻觅的过程
亦即失去的过程

村上春树 说:
当我们学会用积极的心态
去对待“放弃”时
我们将拥有“成长”
这笔巨大的财富

村上春树 说:
唯有逝者永远十七岁

村上春树 说:
于是我关闭我的语言
关闭我的心
深沈的悲哀
是连眼泪这形式都无法采取的东西

村上春树 说:
世界上有什么不会失去的东西吗?
我相信有...
你也最好相信

村上春树 说:
周围静得出奇
似乎整个世界都在向我的思考
侧起耳朵

村上春树 说:
世上有可以挽回的和不可挽回的事
而时间经过就是一种不可挽回的事

村上春树 说:
他是我在青春岁月里的初恋

村上春树 说:
她的那里温暖湿润
好像在等我进入……

村上春树 说:
在大悲与大喜之间
在欢笑与流泪之后
我体味到前所未有的痛苦和幸福
生活以从未有过的幸福
和美丽诱惑着我深入其中

村上春树 说:
尽管世界上有那般广阔的空间
而容纳你的空间
虽然只需一点点
——却无处可寻

村上春树 说:
迟早要失去的东西
并没有太多意义
必失之物的荣光
并非真正的荣光

村上春树 说:
那里的一切一切
都如云遮雾绕一般迷离
但我可以感觉出
那片风景中潜藏着对自己至关重要的什么
而且我清楚...
她也在看同样的风景

村上春树 说:
完美的文章并不存在
就像完美的绝望并不存在一样

村上春树 说:
最喜欢的是
描写与唯一朋友和女朋友分手后
渡边和初美的那段相处
以及他多年后回忆起当初
一种迎面而来的夕阳的感觉
初美虽然不是渡边命中的女人
但那应该是一个女人的最高境界

村上春树 说:
如果你想追求的是藝術或文學的話
只要去讀希臘人寫的東西就好了

村上春树 说:
過去曾經有過這樣的時代
任何人都想活得冷靜

村上春树 说:
他想把胸中的感念告诉对方
:我们的心不是石头
石头也迟早会粉身碎骨、面目全非
但心不会崩毁
对于那种无形的东西
无论善还是恶
我们完全可以互相传达

村上春树 说:
每一次当他伤害我时
我会用过去那些美好的回忆来原谅他
然而...
再美好的回忆也有用完的一天
到了最后只剩下回忆的残骸
一切都变成了折磨
也许我的确是从来不认识他

村上春树 说:
死并不是终结生的决定性要素
在那里死不过是构成生的许多要素之一

村上春树 说:
山川寂寥、街市井然
居民相安无事
可惜人无身影无记忆无心
男女可以相亲却不能相爱
爱须有心
而心已被嵌入无数的独角兽头盖
骨化为“古老的梦”

村上春树 说:
幸福就是有个温暖的玩伴

村上春树 说:
我渐渐能意会到
深刻并不等于接近事实

村上春树 说:
纵令听其自然
世事的长河
也还是要流往其应流的方向
而即使再竭尽人力
该受伤害的人也无由幸免

村上春树 说:
网无所不在
网外有网
无出可去
若扔石块
免不了转弯落回自家头上……
时代如流沙
一般流动不止
我们所站立的位置
又不是我们站立的位置

村上春树 说:
不要同情自己
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干的勾当

村上春树 说:
我的父母叫起来
也就是一只小雨蛙那么大的想象力

村上春树 说:
回忆会从内侧温暖你
同时从内侧剧烈切割你

村上春树 说:
有时候
不正确的选择
可以带来正确的结果
而造成不正确结果的
却是因为正确的选择

村上春树 说:
刚刚好看到你幸福的样子
于是幸福着你的幸福

村上春树 说:
一旦死去
就再也不會失去什么了
這就是死亡的起点

村上春树 说:
当我们回头看自己走过来的路时
所看到的仍似乎只是依稀莫辩的“或许”
我们所能明确认知的
仅仅是现在这一瞬间
而这也只是与我们擦间而过

村上春树 说: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
迷失的人迷失了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村上春树 说:
我们自以为知之甚多的的事情背后
无不潜伏着等量的未知因素

村上春树 说:
献给许许多多的祭日

村上春树 说:
如果不了解而过得去
那再好不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